尽量不做傻逼

骗子Lair C2

#Pipster#平行世界AU
BE确认
前篇往前找

Giovanni不喜欢这个宅子,即便它拥有Giovanni喜欢的一切。似乎看不到边际的花园边便是跑马场,高大肥硕的骏马甩着它们修剪整齐的鬃毛带着姑娘们小跑——看在上帝的份儿上它们的刘海儿比Giovanni自己头上那两缕毛儿还要整齐——而这一切让他痴迷的事物现在叫他坐立难安。他感觉整个宅邸算上所有边角的花花草草都压得他喘不上来气,就连佣人投来探询的目光都带着轻视,呸,不过是个高一级的奴才。而那个被同样压得喘不过气的,要让Giovanni说,就是这整座庄园的主人,Hartley Rathaway,那个从街上挑挑拣拣把他拎出来的好老爷。

他心中的那个声音问他是不是对这个长相还算英俊的Rathaway老爷有什么特殊好感。鸡奸背德之徒被人们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他宁可在追鸽子时被挂在哪个姑娘的晾衣绳上下不来,供贫民窟的小混蛋们扔土块石子儿也不想被一群衣冠楚楚的男人嚼舌根——所以他坚决否认。
他只是有些好奇,为什么庄园的主人会被自己的宅邸压得喘不过来气。那只是你的错觉,他心底的声音对他说。呸,我还以为你只是我的幻听呢,他回答,这句话没留神说出了声引得佣人叽叽喳喳。

他开始四处打探,虽然Rathaway先生会将他介绍给贵族老爷小姐们解闷,这占用了他不少时间,更可悲的是贵族小姐们少得可怜。大魔法师Jesse先生,意大利人,听听,多气派的名字。Giovanni听着贵族老爷们和Rathaway先生咬耳朵,问他哪里请来这样一个二流变戏法儿的小丑,他们向他推荐更棒也更昂贵的娱乐,桥牌,蛇女,长着三个胸脯的印度怪胎。Rathaway只是听着,微笑着摇头,不说贵族老爷们错了也不呵责故意出丑的Giovanni,只是笑着摇头。然后Giovanni听见贵族老爷们之间的对话,他们说Rathaway真是个聋子,这么多年都没治好,聋子,他们这么说,好像这是一种疾病,他们咬着这个词不松口又仿佛担心这个词会把病传染给他们。
Giovanni很高兴Rathaway老爷不会捉弄他让他出丑,比盛夏时候的那么几个要他来到宅邸逗乐,然后用包着石块的钱袋子砸他的老爷们强上不少。但这高高在上的宽容和怜悯不会阻挡他继续探索的步伐。
他帮年轻的女佣搬Rathaway老爷的衬衣——他偷偷掂了掂,贵重厚实的衬衣和上面繁复的花纹让他难以抑制地想要顺走一件,考虑到他们二人身材相仿的情况,他相信自己穿也会很合身——他询问走廊里美貌的妇人画像是不是Rathaway老爷的亡妻。
“才不是呢,”女佣咯咯笑着“Hartley老爷还没结婚,那位美丽的夫人是Hartley老爷已故的母亲,看,走廊尽头的房间是老爷的书房,那里有夫人和老爷父亲的画像,郎才女貌叫人艳羡。”
Giovanni盯着走廊尽头的大门良久,Rathaway老爷把他带进来就没有和他单独说过什么话,更别提带他四处走动了。
直到年老的女佣走来抢过来他手中的衣物瞪他,小声且急切地教训着年轻的女佣不要和这种人来往,Giovanni也只是想着今晚的目标。
并不是女佣的卧室窗口,尽管这个提议不坏,是那扇厚实高大的房门,和后面隐藏的东西。

夜幕降临地很快,Hartley老爷今晚没有客人也早早地熄了灯。Giovanni就这样大摇大摆在黑暗中走到了书房门口熟练撬开了锁。
Hartley老爷的书房还真是凌乱,他咂舌,看着杂乱的羊皮纸和洒了墨水的手札,更别提这根折断又被丝带随意捆起来使用的羽毛笔,乖乖,单看Hartley老爷微笑点头不做声的样子,就算有人绘声绘色描绘出这副情景说给Giovanni,他都不会信。

Hartley Rathaway先生,先天性双耳失聪,后期不Rathaway夫妇投入了多少金币动用了什么手段才让他如今能够恢复听力。Rathaway夫妇管理他们厚实家底的时期Hartley从没在社交场合出现过,直到夫妇两人在旅行中失踪,Hartley Rathaway才仿佛凭空出现将一切管理地井井有条,这个光鲜了多年的家族也没有在一朝一夕间被人瓜分殆尽闹个天大的笑话。
Giovanni在他的脑瓜仁儿里整理着最近打探来的消息,一边翻阅着这些让Rathaway老爷如此焦躁不安的信息,他渐渐找出了答案,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直到最后一页,Giovanni从未见过的巨额数字伴着括号*扎入他的眼,他低低笑出了声。他心底的声音也暗赞他这个小骗子终于有遇上对手的一天。

房间角落看不到的地方传来了细微的音乐声一闪即逝,这栋庄园的主人从黑暗的死角中走了出来,他披着绿色的斗篷脸色苍白。Giovanni的笑容凝固在嘴角,他觉得血液一瞬间降了温,下一秒已经在计算着如何打晕眼前这个只比自己矮那么一丁点儿的男人逃出去。
“满意你所看到的吗?”Hartley Rathaway的声音仿佛蛇信子一样从Giovanni一遍耳朵钻进去留下滑溜溜的印记,再从另一边钻出来。“告诉我,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庄园的主人问他。

TBC

*括弧数字括弧完了 表示负数 欠款

评论
热度 ( 13 )

© Dlore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