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做傻逼

【2.16妖都全职only无料】《执篙扬帆》(乔高短篇)

四个互动方式都点了感受到我的爱意了吗!无料还印不印有黑箱吗!【被拖走

子修:

《最初与最后》 乔高


 


“要走了啊,不知什么时候能再见呢。”乔一帆回头望着那个被署名为“高英杰”的位置,不觉扯动了嘴角,做出了一个可以勉强称得上是笑的表情,然后便转头开始收拾东西。其实他的东西并不多,只是私心想尽可能地慢一点,慢一点......离开他。不过他被队长叫去了呢,本来还想最后见见他呢,一帆不禁露出一丝苦笑。


 


况且自己本来就是个不太愿意说话的人,在微草训练营里的存在渺小到可以忽视。只有英杰,只有他会跟自己聊天和自己对练。在我们交谈中的那些发散到无边际的话题里,有关于荣耀的,有关于未来的,还有关于挑战的,甚至是关于冠军的。但这一切的设想,都是建立在两个人一起完成的基础上的。在那段时间里他俩几乎同进同出,大概知己也就是这样了吧。当然,正规的训练时间里大家还是会各忙各的。比如英杰接受队长的亲自指导,比如自己在角落里孤独一人的操纵着角色一遍一遍地完成高强度的枯燥训练。不过,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给英杰送上一杯水,对于我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要知道,在经过长时间高强度以及高难度的训练后,人的体内很容易缺水,而那家伙一训练起来就忘乎所以,都不会理会这重要的小事情了。


 


那个时候认真投入到荣耀的英杰呀,眼睛发着亮,目光坚定,在我眼里非常的耀眼,就如同夜空里闪烁的星芒。


 


后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瞒着他,自己一个人玩起了网游,练起了鬼剑。从认识叶秋大神开始的吗?不,虽然改练鬼剑确实是因为大神的建议。但网游……应该是和他一起谈论着,憧憬着冠军的时候吧。很想追上他,很想和他一起并肩作战,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再后来吧……离开微草的我跑去网吧,跟随着叶神的脚步,认识了更多的人,看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那时候我一声不吭地晚归,自不量力的在新人比赛上用着鬼剑,而且还输了。毫无疑问的,这些都让英杰担心了。


 


『“没事,只是出去逛逛。”』我一定会追上来留在你的身边,与你并肩。当时我只想到了这一点。


 


『〝不愿意说也没事的。〞』英杰虽然语气里还是掩盖不住的担心,但是还是体谅地给予安慰。谢谢你,给了我最大的包容,还有……对不起,偷偷追上你的脚步什么的,我说不出口。因为我害怕,害怕你会温柔得不惜放慢自己的脚步来等我。


 


〝一帆!〞背面传来了你微喘的喊声,从中我也似乎感受到了从背后传来的你内心低落的情绪。


 


“英杰,训练营里不可以跑步呢。”乔一帆扭头看着高英杰,却笑了。看着这样子的高英杰,乔一帆是怎么也不想表现出一丝的难过。


 


悲伤不适合英杰,自己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一定要走吗?〞高英杰来到乔一帆的面前并与他换了个位置,站到了能阻止一帆收拾的位置。


 


“嗯。队长和经理都跟我谈了。再说了,我的合约……”乔一帆温柔地解释道。本来就压抑着悲伤的自己,一直想尽办法平复英杰的情绪。


 


〝不要说了!〞高英杰大声地打断了乔一帆的话。第一次,这是第一次他用这么强硬的语气对我说话。但是原本悲伤的我,内心却涌起一丝暖意,那是英杰的关心给我带来的。


 


“……”


 


〝啊,一帆对不起,我不应该吼你的。〞高英杰焦急地望着乔一帆。眼里的悲伤却比没有因此而有丝毫的减少。


 


“英杰,微草,不需要我。”这一句话,乔一帆说的很慢很清晰,他希望让高英杰冷静下来。


 


〝可是……〞果然,高英杰冷静了下来。


 


是啊,乔一帆是最懂高英杰的人,一直都是。


 


“英杰,你是知道的。在这里,没有我的位置。也许我离开后会有更好的发展呢?我不会离开职业圈放弃荣耀的。而且,相信我,我一定会追上你,与你并肩的。”这一段话,乔一帆说得毫无逻辑顺序可言,但乔一帆知道,高英杰听得懂。


 


〝那我们的约定呢?我们约好了要一起拿冠军的!〞高英杰追问道。他是知道的,一帆在微草里的处境,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了。然而,自己是最有可能接领微草的人,他不可能跑去跟队长说要离开。这样太不负责任了,不仅对不起微草,还对不起队长一直以来用心良苦的栽培。而且,一帆也绝对不会同意他这么做的。因为一帆是最关心他,最为他考虑的。


 


高英杰觉得,自己与一帆的距离在不知不觉中不断地拉大。但并不是思想上的距离,而是现实中的。他已经能够知道,一帆离开战队后也会一同离开这座城市,去探索他职业生涯新的可能。一帆离开了战队,意味着一帆与他不再是队友,彼此只是旧交?不,他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一辈子的知己。即便如此,他还是觉得,他们之间的羁绊在减少。他好怕,他怕距离会让他们变得疏远,疏远得像陌生人一样。他害怕一帆会交到新的队友后就不要他了。虽然他知道这种想法很自私,而且一帆也绝对不会这样做,但是他还是控制不了自己胡思乱想。他希望,他们之间有更多的羁绊,一直一直牵绊他们在一起,一生都不分开。虽然他自己也觉得这个冠军的约定是对一帆束缚,但自己果然还是最想跟一帆一起拿冠军了。


 


这么想着,高英杰不禁低下了头,不敢看乔一帆的眼睛,总觉得会被看穿呢。


 


“英杰,对不起。”乔一帆与高英杰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人。即使两人再要好,乔一帆也不可能清楚地知道高英杰此时此刻的想法。看到高英杰低着头,乔一帆隐约看到高英杰的眼角有泪。这个时候,乔一帆觉得,自己除了道歉,其它什么也说不出口,但是也不想此刻就残忍地离开他,只能静静地看着他,忧伤的滋味也越来越浓。与英杰的约定,是自己无论如何都不愿打破的东西,但是现在,看来是不得不去打破了。一帆无力地弯起嘴角,眼眶中也闪烁着若隐若现的泪光。


 


一句对不起,直直地戳穿了高英杰内心最后的防线。悲伤像决堤的流水,淹没了高英杰,失控的他抱着乔一帆大哭,哭得像个孩子。虽然在乔一帆面前,高英杰永远都像个孩子。


 


乔一帆轻抚着高英杰的背,不断地安慰着,一句句地说着对不起。明明应该是离队的自己比较需要安慰呢,但是面对这样的高英杰,乔一帆没有办法不去安慰,他坚强地忍住没有哭,只是一遍又一遍地,丝毫不觉得不耐烦地安慰着高英杰。一直以来,高英杰对于乔一帆来说,是在微草里最重要的存在。是的,这个地位高于他的刺客角色,也高于那个可能给予他新的希望,新的开始的鬼剑士一寸灰,甚至高于队长王杰希。


 


“对不起,我没能遵守这个约定。我相信我们终有一天会站上冠军的舞台。虽然再见的时候我们会是对手,但是对手并不不意味着敌人,虽然不能一起站上荣耀最高的舞台,但是我们还是好朋友,一辈子的,永远的。英杰,这个约定并不是我们羁绊的全部,即使它消失了,我们之间,一切如初。所以,不要哭了。”等到高英杰的哭声渐停,乔一帆一字一句的说出他此刻最真的想法。话语刚停,他感觉到高英杰的身体不再颤抖,此时的他会心一笑。因为乔一帆知道,知道高英杰懂了。


 


〝一帆,〞高英杰喃喃道,〝你永远是我最重要的伙伴!所以,所以……我会努力的,朝着我们共同的目标。〞说到最后,高英杰的眼里终于恢复了些精神。


 


“嗯!”


 


之后的时间里,两人都没有说话,但气氛却不再凝重。乔一帆又重新收拾起了东西,而高英杰就在那静静地呆在他旁边,静静地看着乔一帆在收拾,不帮忙也不打搅。当然,收拾完了过后,乔一帆也不忘给高英杰最后倒了杯水。


 


“差不多要走了。”乔一帆抬头望了望墙上的挂钟,开往机场的车子也快来了。


 


〝嗯。〞不管怎么说,气氛还是闷闷的。高英杰最开始那样强烈的悲伤虽已平复,但却也无法做到平静地看着一帆离开。这样平淡的回答,是高英杰尽全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才能说出的话语。


 


从训练室到微草训练营大门的短短一段路,两人仿佛走了一段人生那么久。毕竟这是两人最后一次作为队友,沿着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的,并肩走的最后一段路了。出了这座大门以后,高英杰还是微草的正式队员,而乔一帆就是个没有归属,前途迷茫的职业选手了。


 


最后的最后,在乔一帆上车之前,乔一帆深深地抱了高英杰一下,头抵住了高英杰的肩膀,然后缓缓抬头,对英杰露出淡淡的,却十分温暖的微笑。其实那都是短暂到只是一瞬间的事,快到高英杰还来不及反应过来,乔一帆就已经进了车,车门也关上了。


 


〝再见,好好照顾自己……加油。〞窗外那一声颤抖的加油,暴露了高英杰哽咽的声音。


 


“再见,你也是啊。要好好保重身体,记得多喝水。”说完,乔一帆便通过车窗做了最后的挥别。


 


等车缓缓开走后,高英杰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肩膀,是湿的。


 


 


 


 


能够与你相遇,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高英杰to乔一帆   and   乔一帆to高英杰


 


 


 


 


 


 


 


 


By 子修


编辑:某只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Dlore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