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做傻逼

DC六十分 第二周 关键词【沙滩】&【花】 HalBarry

实在没时间每周都跟,就把前两周的放出来祭奠一下我之前的鸡血吧!


关键词:【沙漠】&【花】

绿红无差

 

    “巴里,我在想,你能不能送给我一束花?”

    这是哈尔第一次提出这个问题。哈尔和巴里两个人躲在一个小小的房间,掀开窗帘缝向外窥视——当然,这是个监视任务。

    “嗯……你刚刚说什么?花?”巴里直盯盯看着对面楼的消防梯走神,听到哈尔说话才转过头审视哈尔的表情。“为什么要花?”

    “只是突然想到所以问一下,不给就算了。”哈尔撇撇嘴不去看巴里的一脸疑惑。“对面有动作了,快走!”

    所以这个问题就被他们抛在了脑后。

 

    第二次是哈尔和巴里一起坐在公园长凳上吃汉堡。“情人节没人约真是扫兴,你说我们等会去酒吧钓个妹子怎么样,我给你当僚机,钓一个棕色卷发的美女。”哈尔吞下最后一口用胳膊肘戳了戳巴里的肋骨,巴里差点被食物噎到。

    “注意点!”巴里转过身去拍哈尔的肩膀,哈尔甩开他的手掌,团起汉堡的包装纸三分长射进路对面垃圾桶,路过的女人牵着狗领着女儿被头顶划过的不明物体吓了一跳,愤怒地像哈尔投来不赞同的瞪视。

    “我不想去什么酒吧。”巴里摇了摇头也吃掉了自己那份汉堡,哈尔只眨了眨眼就看见他上一刻还握在手里的垃圾消失不见。“我刚从罗马尼亚执行任务回来,现在只想回家睡觉,管他什么情人节。”他怒瞪这个打着“情人节没人约”的旗号拉他出来吃汉堡的朋友,表情和刚刚的那个女人如出一辙。

    哈尔拍了拍巴里的肩膀,将视线从对方努力瞪得更大的蓝眼睛上移开“情人节没有玫瑰是不完整的,伙计,你该给我买一束。”他调笑。

    “去你的玫瑰。”困倦的巴里杀伤力果然惊人“硬把我拉出来就是为了问我要花?去酒吧钓个姑娘问她要去,乔丹,反正你用不着僚机也能钓到美女。让我回家睡觉或者陪我绕着地球跑两圈,自己选。”巴里挥舞着双臂说着不着边际的话,杀伤力远远不及他自己认为的那么高,公园里坐在草地上看夕阳的情侣们疑惑地透过来视线,随后一脸了然地把头转回去。

    哈尔投降似的举起双手安抚着暴躁的中心城鉴证官“回家好好睡一觉,巴里,我的错。”巴里愣了愣,垂下手臂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很抱歉”就离开了,但是在他躺上床盖好被子还能听到离开时哈尔说的“醒来后要记得你还欠我一束花。”

    鬼才欠你。巴里闭上眼睛做了个好梦。

 

    为什么我每次都要来酒吧领这个家伙的“尸体”。巴里埋怨地唠叨着,架起哈尔的一只胳膊,半拖半拽扯着他走出酒吧的大门。酒吧里的空气都含有一定量的酒精熏得巴里晕乎乎的,闪电侠不会醉,并不代表他不会被香醇的酒精和醉鬼口中的酒气混合起来的空气熏得头疼,走出门让风吹在脸上在脸上他打了个哆嗦也清醒了许多,被搀扶的哈尔扭了几下,巴里差点被他带着摔倒。

    “好了,伙计。”巴里一边寻觅着出租车——如果现在扛起哈尔开跑的话到达目的地对方一定会吐得一塌糊涂——一边自言自语。“我们把你带回家,希望你的家门钥匙在你的夹克兜里而不是裤子兜里,不然就尴尬了。然后给你灌两杯白水再丢在沙发上。我都不敢想你明天的宿醉感,头肯定会超级疼吧。”巴里吐了吐舌头。出租车司机不喜欢醉鬼,所以他们走出去了整整三个街区都没有车停下来。虽然对于闪电侠来讲拖着一个人走这么一点路一点都不累,但不省人事的那位时常左脚拌右脚给他制造点障碍也够让人焦躁的了。

    哈尔明显因为吹冷风所以恢复了一点意识“巴里?”他问,有点长的棕色发丝扫在巴里的耳根附近有点痒。

    “醒了就自己走路。”巴里嘴上这么说着,实际上有揽着哈尔的腰把他往上提了提。“你怎么又去喝酒,还喝这么多。”

    哈尔显然还没有恢复到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的程度“巴里你欠我一束花。”

    “……我才不欠你。”巴里鼓着腮生气地回答他,然后一直把他扶回家。

    巴里说这是第三次,哈尔说他不记得所以不算。

 

    正义联盟很少放假,所以成员们都会变着法地给自己找些空闲,即便他们所谓的放假等于“去一个不经常去的地方惹上一堆事然后摆平它们。”

    这就是为什么绿灯侠躺在夏威夷海边的遮阳伞下,只穿着一条泳裤,而闪电侠坐在他身边的阴影里捧着半个椰子用勺子吃椰肉喝椰汁,身上穿着五颜六色的沙滩裤和白T恤。

    “那边那个姑娘身材不错,金发碧眼也是你的菜,我很惊讶你竟然还躺在这里而不是跳起来采取什么行动。”巴里捧着椰子喝了一大口,抹抹嘴评价着。哈尔偏过头摘下墨镜惊讶地仔细看着他。“你是谁,你对我的巴里做了什么?”他打趣,然后把遮住半张脸的搞笑墨镜戴回来“度假就是放松,泡妞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太累了。”

    巴里把类似款式的搞笑墨镜推到头顶,微笑着继续吃自己的椰子。“这么说我该感谢你一直陪我在这里被沙子埋成一座沙堡吗?”

    “是啊,谢礼不用多,一束花就够了。”哈尔漫不经心地打了个哈欠,看起来是要开始今天第三个午觉。但是他感到身边一阵风掠过,再回过神来,哦,闪电侠举着一束玫瑰花塞到他的鼻子下面这个场景可不多见。

    “呃……我假设你是跑回中心城给我买的?”哈尔不自觉地闻了闻,玫瑰上还有晨间露水的气味“我想说你可以直接到50米外的纪念品商店给我买个花环,虽然那够娘。等等你是跑高速公路还是直接从海上走?”

    可能因为阳光和剧烈运动的原因巴里的脸有点发红,他的头发乱翘着,墨镜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估计会被哪个渔民会钓上来嘲笑它的蠢蛋主人“闭嘴,早知道就送你马来西亚雨林里的霸王花了。”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loreid | Powered by LOFTER